close

或許只去上短短的一堂課並不能代表全部的上課形式都是如此
但還是讓我深深的感受到美國上課狀況與台灣上課狀況的不同

在美國的第二個禮拜,很謝謝姐的朋友(忘了名字)
在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拿了幾堂有關設計的課程
而我們就和老師打了招呼,進去一起聽課

那是一個要設計一個商店的專案作業
老師要學生設計有關於自己所編造的商店logo、擺設、與販賣物品和目標族群
那位朋友跟我們說,因為這堂課老師比較鬆,所以大家作品並不是盡全力去做
不過我看來應該還不錯了,還有學生認真的做出3D空間的擺設
 
其實學生的講解狀況和素質,台灣學生並不會比這邊學生差
但是老師的教學狀況讓我蠻印象深刻的

在台灣  大部分的課程,老師看到一看就知道是學生亂做的作品
通常都是不太會去花太多時間在全班面前去講解他的作品如何等等
但是在那堂課,我看到不太優秀的作品,老師卻願意用2倍以上的時間去了解學生作品
幫那個作品找出可以延伸的方向,或者請同學給意見(外國學生是不會管怕傷了同學的心而怕給意見)
大概,這就是外國藝術發展總是比國內來的好的原因之一吧?

或許如果有機會,我會想再去國外讀設計課程
現在,一樣以學習為目標,不過還是會先在職場上學習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