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禍從口出

講話,是一門學問

有時候太過誠實的講心裡的話,其實不太恰當
你必須去考慮時間地點,甚至去猜想對方聽到話後的反應
如果不太洽當的話一不小心說出口
可能會因此鬧的彼此不愉快,可能會丟了一個朋友,甚至是一個工作

在什麼場合講什麼樣的話,以及什麼話該說、不該說
這是一輩子需要去考慮的事情
有時候你可能是出自於好意,講出的話卻被人誤解
或者是用了不洽當的方式去表達自己內心所想

其實我不是個很會講話的人,也有講錯話的時候
希望自己能夠愈來愈細心之下,講話也能夠思考更多

我不太會不喜歡一個人
但是我所不喜歡的人,通常都是由他的講話方式、講話態度、講話口氣、和講出來的話所影響
你不能阻止別人會講些什麼,但是你可以控制自己講出什麼話
聽到謠言、八卦
你第一件事情是想到什麼?
冷靜思考,對當事人證實,再去怪罪再去生氣再去難過也不遲
最忌諱的是聽到八卦再傳八卦,謠言止於智者
當個聰明人,當個會講話的人

而目前為止,個人最不喜歡的人就是
"亂講話"
無中生有、到處吹噓、或是落井下石、或者到處說某人不好的事
我想這些自古以來也是人們最討厭的吧!
不然博物館內秦檜怎麼也會被做成雕象讓人在那被眾人唾棄呢?!

上帝賜人嘴巴,我想是要我們能夠溝通能夠生活
能夠講出對方優點、能夠指正對方缺點、能夠親吻彼此
而不是口角、謾罵、針鋒相對傷害對方,或是"亂講話"

話從口出。而禍,也從口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