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上鋼琴師,這部電影也是出了好幾年了
前幾天聽到有人講到海上鋼琴師
利用下午偶然空出的閒暇時間,觀看了這部電影

 

 

 


1900在船上出生,被人丟棄在船上的鋼琴上
1900的孩童時期
臉上佈滿煤灰的他在一天夜晚彈了一首令大人們都驚嘆的曲子
而船長走向他說"這不符合規定"
他卻回了"去他媽的規定"
哈!
看到這,我想到了我上篇文章"制式的規則"
或許有互相巧合的呼應到了規則設給人們的框架
我看到了1900做了完整的自己
看到他片中跟那位爵士鋼琴大師賽琴時第一首彈的曲子我當場笑了出來
有點能感受他的內心那種不想比較的心態
他只想做自己吧!
不過他最後說了句"是你逼我的 蠢蛋"
彈了超高超技巧的曲目,速度之快可讓鋼琴熱到點燃煙
也嚇壞了當場每位觀眾與那位爵士鋼琴大師
最後得到大家讚詠的歡呼


劇中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那位吹小號,也是講故事的第二男主角(忘記他的名字)
他問1900說"你創作的領感是什麼?"
他現場彈奏了一些曲子,跟他說這首就像是那位人士給他的感覺之類的
看這段我心中還蠻激動的
就像是無意識舞、無意識畫、無意識的影像、無意識的音符
不用特別的去絞盡腦汁,用眼睛去用心觀察與聆聽
美麗而屬於自己風格的創作就會像泉水一樣滔滔的湧出來



但是這種人才,卻堅持一生都待在船上
一度有因為看到自己心愛的女人想要下船的衝動
我也看到了在演奏上極度有自信的他,對於追求女人卻極度卻步
不過卻跑去女生睡覺的地方偷親那女的
(看到這我還把視窗關掉,為他捏把冷汗  痾~被發現你就慘了)
而他不下船的原因
是因為街道沒有盡頭,而甲板就這樣大而已
他看不到自己的未來,他寧願選擇待在船上繼續彈、創作他喜歡的音樂
他若下船,必定會用他的才華賺進大筆金錢
他卻選擇永遠留在船上,甚至船將毀滅時,也堅持留在船上與傳同歸於盡
我想,他就是始終為自己而活吧!


還蠻棒的文藝片
雖然很多人看過了,還是很推薦唷!
尤其是,有在創作的人
(應該每個人都無時無刻在創作吧<笑>)



 

永遠都不要忘記你當初想要創作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