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中間片段改成自己的照片(拼貼)  用的效果不好Q_Q>>



今天又把以前看過的愛蜜莉的異想世界拿出來看
本來想,之前看的時候都沒什麼感覺
這次應該也差不多吧!
結果,
我出乎意料的感動


 



愛蜜莉是個想要給大家幸福的愛幻想女孩
從剛開始他發現40年前的小男孩所藏起來的盒子,
偷偷的用巧妙的方法還給主人
照顧玻璃娃娃老畫家
最後用拼貼信件方式,讓樓下丈夫外遇又車禍死掉的太太
以為丈夫還愛他,以走出消沉的日子
利用巧妙方法湊成一對個性也怪怪的情侶
幫常常被老闆欺負的人報復老闆(這橋斷真的很好笑)
還有就是母親死後爸爸總是很鬱鬱寡歡
她認為爸爸應該要出門旅遊之類的,
 就動了他滿是驚奇的腦筋(我好愛她的腦袋瓜)
偷走他放在母親墳前的小矮人木偶,
給一個會到處飛的空姐,
然後再固定寄回木偶的旅遊照片,
他爸爸看了很驚訝,想說木偶怎麼會跑去旅遊了呢!?(超可愛的)
直到有一天木偶回來了,
爸爸也終於下定決心去旅遊了。



直到後來他愛上了一個也是怪咖的男人
喜歡蒐集別人丟掉的大頭照,然後因為撿到了男人掉出來的相本
有機會面對面還,互相認識
卻選擇用奇怪的方法,沒有面對面的還了相本
(還相本的橋斷我超愛!!  在螢幕前狂傻笑)

最後玻璃娃娃老人跟他說類似你不好好去追求,
一直成就別人幸福自己卻懦弱,心就會像他的骨頭一樣易碎。
然後艾蜜莉就去勇敢面對他的愛了。

寫那麼多好像是在寫電影的大綱(文筆還不好的大綱)
不過真的很喜歡這部片
喜歡幻想的感覺   喜歡他呈現的方式  還有電影音樂
還有喜歡艾蜜莉幫助人的方式

最後電影片尾演員的部分
我真的是看到超興奮的.....太喜歡那種感覺了
引用片中大頭貼被撕破在拼回的方式呈現
酷!
不論是在劇情或是電影配樂或是電影陳述方式
都超愛的

 



應該是史上我最愛的電影了:P



套句我跟秀芳講過的話: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怪咖對我有種致命的吸引力"
(不過是要有腦筋的怪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