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種生活

作詞:鍾成虎
作曲:盧廣仲

整個世界 停止 不轉動 很寂寞
走在海邊 數著 螢火蟲 好困惑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
不想掉進這深深 漩渦

整個海洋 擺動 柔軟地 舉起我
孤獨給我 自由 猶豫得 好感動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
該怎麼走 誰來告訴我 wow

每當我背對星空
抱著地球
發現自己其實脆弱 不敢說
當我背對星空
不斷摸索
愛情漸漸萎縮 我猜不透
無邊的宇宙 哪裡有我要的生活

整個海洋 擺動 柔軟地 舉起我
孤獨給我 自由 猶豫得 好感動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
該怎麼走 誰來告訴我 wow

每當我背對星空
抱著地球
發現自己其實脆弱 不敢說
當我背對星空
不斷摸索
愛情漸漸萎縮 我猜不透
無邊的宇宙 哪裡有我要的生活

原來一百種
要在很久很久以後才會懂

------------------------------------------------------------------

9/13   快開學    暑假  第一次那麼早的自然醒
在facebook聽著免費的盧廣仲   聽著盧哥(他比我大一歲 我確認過了= =)唱著心聲
雖然我沒有在空曠的海邊數過螢火蟲(也沒有螢火蟲 只有討厭的小飛蚊)
也不會有海洋柔軟的舉起我   不是因為我太重   而是因為我沒接觸過海洋

想要的生活怎有100種
貪心的自己   總想著不同層面的發展   有好多種
雖然最後許多僅止於天馬行空的想像    卻因為想像而更快樂
對我來說  或許連想像也是種奢侈的享受吧!  
因為我的想像太不真實   太過於夢幻  太過於開心與快樂
但是這是我享受生活的一部份,很開心自己還擁有喜歡想像的腦袋瓜
(套句某人的話   腦袋瓜阿   你就那麼小一顆怎麼會想那麼多東西阿?
雖然   你很小   因為如此你不聰明(?)  但是我還是以你為榮阿腦袋瓜)<--開始想像的對話(笑)

就算發現自己其實脆弱 不敢說(.................?)
很多話  的確卡在喉嚨   像吞下苦到不行的藥丸   吐不出來也吞不下去
就算我已經算是很多話都不吐不快的人   因為害怕自己後悔
但是有許多話    還是就這樣被喉嚨大軍擋著 
喉嚨大軍有時候不經上級大腦命令就做事   真的該好好訓練一下了!
擋不該出兵的     推早該出來的       上級要好好做事阿!

愛情漸漸萎縮 我猜不透
就算上了大學之後   曾經幾度以為  愛情沒什麼難的阿 就這樣簡簡單單過
為什麼   一大堆歌詞都在寫愛呢?
隨著年紀增長   有點懂了    愛情是人生的重要課題  一直走到人生最後 都還在學習 
或許   每個人的生命中   終究要為愛情煩惱一次 兩次  或者是  更多次
上帝真是什麼題目都愛出   如果解不開還會出現互相殘殺情形  真是太可怕啦上帝!
我夠笨了  拜託你不要出太難的題目給我喔!

無邊的宇宙 哪裡有我要的生活
原來一百種
要在很久很久以後才會懂
哪裡有我想要的生活?    其實   我愛想像  卻也知足
就算想要的生活有100種    很久很久以後才會懂 
是因為以後才會一一去實踐想要的生活   或者去體驗沒想像過的生活
我為未來期待   我為未來想像
所以
上天請不要讓我太早死    我還想享受那不一樣的100種生活:p




太早起來  就是愛亂寫東西,回過頭來有點嚇一跳
腦袋瓜我還是以你亂想東西為榮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i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